周岐

自渡我,重新来过,二十一年佛。

让我抱一会吧

#神里绫人×荧

#ooc属于我

#受伤的总是托马

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你所追求的,不过是稻妻的稳定罢了,这是社奉行的职责所在,也是你的愿望。”

  “那么,于你而言,我就是那个会打破平衡的变数,是么?”

  (是he!)

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绫华——托马——”派蒙人还没到,声音就远远的传了过来,“我们来找你们玩啦!”

  “绫华,托马,好久不见。”荧跟着派蒙走进来,把手里拎着的袋子递过去,“这是伴手礼。”

  “我们特意去蒙德给你带了蒲公英酒哦!”派蒙叉腰,“可不容易啦!好说歹说查尔斯才相信我们是买给朋友的呢!”

  “旅行者看上去确实还没到喝酒的年纪呢。”神里绫华笑起来,“要不要来喝杯茶?放心,这次没加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”

  “还有和果子哦。”托马拉着荧,让她坐在小几之前,“来,这是派蒙的。”

  “派蒙最近吃太多了,你不要太惯着她。”荧抬头看着托马,一脸认真。

  “诶?是吗?”托马一挑眉,“那小派蒙还是别吃啦,万一胖到飞不动了怎么办?”

  “旅!行!者!托马!你不要听她瞎说!”派蒙抱着属于自己的点心碟子飞到绫华身边,“派蒙才不会吃得胖到飞不起来呢!”

  荧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“倒是很少看你笑呢,旅行者。”温和的声音从帘后传来,神里绫人走到她身边坐下,托马给他沏了茶,一拍手:“啊呀呀,我可没准备那么多和果子,那我去买一些好了。”

  “不用那么麻烦。”荧把自己那份推给神里绫人,“是我们来的突然,怎么好意思让你再去跑腿。”

  “我想喝加了海草和海灵芝的牛奶。”神里绫人却说,“还有三色团子。”

  托马耸肩,转身离开了。

  “诶?”派蒙嘴里鼓鼓囊囊的,含糊不清地说:“绫人上次还没有喝够那个味道吗!”

  “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对吧?我想给绫华也尝试一下。”神里家主笑眯眯地说,“派蒙要不要也再来一份?”

  一边说着话,神里绫人一边把小小的和果子平分成两份,夹起一块塞进荧嘴里,温和地笑道:“尝尝托马的手艺?你要是不吃他可是会伤心的。”

  旅行者一愣,看了他一眼。她慢慢地咀嚼着那对她来讲过甜了的和果子,掩饰着什么一般喝了口茶。

  “我才不要!”派蒙气哼哼地一扭头,“绫人再这样我就要给你起难听的外号啦!”

  神里绫华掩唇笑起来,她软声哄派蒙:“啊呀,我可不想尝试兄长大人的创意呢?派蒙我们去花园看看好不好?因为祭典的缘故装饰的很漂亮哦,我们去花园玩,就让旅行者一个人慢慢品尝吧?”

  她冲荧眨了眨眼,荧会意的点了点头。

  “呜呜呜还是绫华好!我们快走吧!让伟大的艺术家派蒙见识一下神里家的花园!”

  神里绫华带着派蒙从侧门绕出去,一边回头对哥哥意味深长地笑。男人摸了摸鼻子,视线放在身边的女孩头顶。

  她看上去乖极了,捧着茶杯啜饮,睫毛又长又翘,像是两把小刷子,刷的他心里一片柔软。

  她的头发看上去也很软,像是家中猫咪柔顺的皮毛,摸上去手感一定很好——

  “……绫人?”他听见女孩子带着些困惑的声音,才意识到自己真的摸上去了。

  醒醒,神里绫人,这可不是什么家养的猫咪,这是掀起了诸多风浪的狮子。

  可是他忍不住继续揉了揉,顶着旅行者困惑的目光,手指穿插在她柔软的金发之间,女孩子很快被他揉得眯起眼睛——怎么办,更像被揉舒服了的猫咪了。

  “不要揉了。”旅行者握住他的手腕,“我可不是太郎丸。”

  荧抬头看着他,神里绫人顺着她的力道,却得寸进尺地反握住她的手。

  柔软的,却带着常年握剑的茧子,掌心里掌纹都快被磨平。这样一双能杀人退敌的手,此时此刻却放松着力道被他握在手里。

  “你怎么了?”荧慎重地问他,“是有什么难以开口的委托吗?”

  支走了派蒙,托马和绫华都避开了,一定是什么关乎稻妻安危的大事吧?

  “不,没什么。”神里绫人却说,这个掌管着社奉行的男人此刻神色温柔,他握着旅行者的手,贴在自己心口,“只是想和你独自待一会罢了。”

  “……?”荧愣愣地看着他,好半晌才触电一般收回手。

  “你……我……你,不是,你说什么?”她磕磕绊绊地问,惊慌的像是被吓到的小鹿。

  “我只是想和你待一会。”神里绫人一脸无辜,“不要反应这么大,他们会以为我对你怎么样了呢。”

  荧瞪着他,不一会就泄了气。

  她又端起茶杯,轻飘飘地说,“好啊,只是待一会。”

  于是两个人安静下来,只是坐在一起沉默地喝茶,神里家用来待客的自然是好茶,托马泡茶的手艺也相当好。神里绫人偶尔会摸摸她的头发,也不说话。

  “我以为你会对我说什么呢。”荧忽然轻轻地说,“毕竟你可是那位神里家主,社奉行大人。”

  “关于稻妻,关于将军,或者什么别的。”女孩子沉静地说,她垂着头盯着茶杯,“毕竟绫人很忙,我没想到今天你会在家。可能你就是在等我,想说什么直说。”

  “再忙也会有时间陪伴家人的。”神里绫人也放轻了声音,“我也想见见你,只是见见你,就不要说那些让人头疼的话题了。”

  荧笑了笑。

  “你笑起来很好看,要多笑笑。”神里绫人手指虚虚抚过她的唇角,“荧。”

  女孩安静的看着他,眼睛里倒映着他的影子。

  “我就要说。”她平静地说,“绫人想要的是什么呢?”

  “是稻妻的安稳,是神里家的繁荣,是民众的生活。”旅行者啜饮了一口茶,“就像这茶一样。温和的,回甘的。”

  “我对你来讲,是稻妻的变数吧?绫人是不是一直在戒备着我呢?”她笑了笑,“我踏上稻妻的土地之后,做了很多事,绫人的工作量是不是增加了很多?”

  “是哦,有的时候我也会小小的抱怨一下,说旅行者真的是好能折腾,什么都要插一脚。”

  神里绫人叹了口气,他忽然抽走荧手里的茶杯,握住她的手,和她对视。

  “可是旅行者做的事,目前来看对稻妻都是好事,我为什么要因此戒备你呢?”他说,“而且,荧这个人,真的是太耀眼了啊,实在是很难让人讨厌呢。”

  “所以增加的工作我也只好辛苦一下啦?”他笑起来,“我想要的,不过是大家都幸福而已。”

  “真的是很辛苦的愿望啊。”

  “是哦,除此之外还要被误会别有用心,我好难过的。”

  女孩后仰了一下,小声嘟囔:“你现在也不还是别有用心。”

  她又不是傻子,神里绫人既然不是演戏,那么就是……

  “我只想抱抱你。”他说。

  他也确实真的这么做了,他温柔地抱住了女孩,把头埋在她肩膀上,闭上了眼睛。

  “让我抱一会好不好?”他小孩子一样耍赖,“反正已经抱住了,荧拒绝也没办法了。”

  “只能抱一会哦?”旅行者轻轻笑了起来。

  “绫人也只是绫人而已。”荧用侧脸软软的蹭了蹭他的发丝,语气又轻又软,“如果很累的话,我可以让你多抱一会,完全没问题的。”

  “那我可……”不客气了。

  木拉门嘎吱嘎吱的声音打断了神里绫人的话,两个人同时扭头看过去,托马拎着带着木愣愣地站在门口,看着他们两个倒吸一口冷气。

  “我什么都没看见!”托马双手合十,“家主大人您继续!”

  “噗嗤。”神里绫人听见女孩子忍不住的笑声,深深地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  “托马,要不还是你把那牛奶喝了吧?我忽然觉得绫华可能不太喜欢这个。”他微笑道。

  “家主大人——”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